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Android ROM初级订制

我用的HTC Desire的ROM虽然也是Customize的,还是有一些不需要的APP,像Facebook,Footprint等,另外有些自己必用的App每次硬启动后总要重新安装,所以干脆对用的ROM进行一些简单订制。

下载ROM后解压缩,有两个主要的文件夹要操作:
1,Data\App
这里的APP相当于开机后安装的程序,可以像删除通常APP一样任意删除。我把这里的文件全部删掉了。
2, System\App
这里包含了所有系统文件及ROM自带的App,所以删除时要小心,如果没有把握不要动。
我删除的东西包括:Gmail,Facebook, Twitter, Footprint, Peep等
增加的东西有: Heywire, Autostarts, Skype, MobileVOIP, WordMate(主程序),QQ影音,QQ输入法等。
有些App,像SKYPE,MOBILEVOIP等需要自己的库文件,否则不能正常运行,所以需要一个额外的步骤:
将skype.apk改名为skype.apk.zip,解压缩,把lib/armeabi或lib/armeabi-a7目录下的.so文件全部拷贝到ROM的system\lib目录下。这种情况下,为了节省ROM空间,可以用winrar把上述已拷贝的so文件从原APK包中删除。
重要!上述apk文件名不能有中文,而且不能有空格

其他修改:
1,system/media/audio目录储存的是铃声等,也可以任意删除或增加。
2,system/etc/apns-conf.xml文件是APN设定。比如,我把其中的Bell(pda.bell.ca)改为Bell UMB(proxy.bell.ca)以适合我的数据计划
3,system/etc/hosts文件可以增加内容以屏蔽广告。从这里下载hosts.txt文件,改名为hosts并替换原有的文件

注意增加的文件不要太大/太多,否则打包的ROM文件可能会超过系统分区空间以致不能刷机。遇到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变砖,重新做个ROM重刷就行了。用Root Explorer或Titanium Backup可以查看剩余的系统分区大小。
我的HTC Desire,用Data++的HBoot(系统空间180M),基于ASOP 2.3.7 ROM,加进去了29个App共69MB,现在还剩18MB系统空间。

上面的Folder更新完后,压缩成zip包,并改名为update.zip,然后用自动签名软件auto-sign软件处理一下(运行sign.bat),生成的update_signed.zip就可以直接放到卡里用recovery刷机了。
如果没有签名软件,直接用winrar打开压缩包,拖放进要加进去的apk等文件也可以。

10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看了你以前的博客,真是太棒了.
    年前才买了第一个smartphone,也是第一个android 的device,这些天是刷来刷去,效果都不好,然后又搞回stock
    rom了,,2.3的,回去装了cwm5的恢复软件,但是好像 root有些小问题了,可能用odin 刷stock后,应该先root,然后再装别的recovery kit,没时间试,您能说说吗?

    ReplyDelete
  2. 不同的Android机的Root/Recovery方法不一样,我不熟悉你的机型,所以不敢妄言。但一般步骤是先Root,再刷Recovery。如果是HTC机,建议刷S-OFF。

    ReplyDelete
  3. 我的是 samsung galaxy ace,就是前段时间在rfd上吵的很凶的那个,便宜嘛,所以搞了一个

    ReplyDelete
  4. 你已经把touch上的UMB迁移到sim卡上了?能介绍下经验吗?

    ReplyDelete
  5. 请问你的HTC Desire的工作频率是多少啊?我的是日本的HTC Desire工作频段900/2100MHz应该和这里的7/11有区别850 MHz and 1900 MHz,这也可能是前一段时间我提到的上网速度紧紧是2G的原因

    ReplyDelete
  6. 回DENNIS:是的。方法:买一个Bell Dumb手机,打电话要求更换到SIM卡,声明计划完全不变。如果对方问你新手机的IMEI,告知。DUMB手机可以上网后,把SIM卡放到解锁安卓手机里即可。注意先设APN(proxy.bell.ca)再把数据打开,否则缺省APN(pda.bell.ca)是按流量收费的。以上是我个人经验,不敢保证,风险自负。

    回Duncan:我的是北美版的,850/1900的。

    ReplyDelete
  7. 对的,就是因为频率的问题。因为我试验过rogers的卡以后速度还是很慢,然后check一下发现的

    ReplyDelete
  8. 我有一部HTC touch带UMB 是不是可以直接打电话给Bell要求更换到SIM卡,声明计划完全不变,然后把SIM卡放到解锁安卓手机(可以用非Bell?)里?

    ReplyDelete
  9. 我的经验就是这样。对方有可能问你新手机是什么,如果你说打算用解锁Smartphone就没戏了,网上看甚至有的Bell人员马上把你的UMB拿掉,一旦拿掉他想加都加不回来了(系统不允许加UMB)。所以一定要准备好一个Locked to BELL的用SIM卡的DUMB手机,像Samsung Impact等。如果问就说要换成这个手机,他可能会问你IMEI号。
    再次强调,风险自负。我本来想专门写一篇博客介绍这个过程,后来考虑这只是我个人的经验,不见得100%可靠,怕误导别人,所以放弃了。

    ReplyDelete
  10. 我在网上看到这段:

    The way carriers know which phone your using, in general, is they have a database of IMEI numbers. But only the phones that they sell you directly (the ones with their branding) are in their database. So if you, for example, took an unlocked Roger's phone and put a Bell SIM card into it, they wouldn't know what phone you're using. But if you put your Bell SIM into a Bell Galaxy S (even if it's unlocked), they would know and probably alert you that you need to change your plan. This is how AT&T caught iPhone users on the cheaper feature-phone data plans over here in the states.

    ReplyDelete